close

 大家吃飯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呢?

飯後一定要喝碗湯?不吃白飯不覺得飽?飯前吃水果好健康?

 

恰從小就有一個”壞習慣“,那就是吃東西一定要配杯水或是飲料之類的流質物.

老人家常說這是個壞習慣,說是這樣會導致腸胃不好,但是...你們不會覺得渴嗎?吃東西超乾的耶!

也因為如此,小時候每一次外出吃飯,

我娘必定忙東忙西的先幫我張羅”水“或”飲料“我才吃得下去(真的是很難搞的小孩>_<).

但除了吃飲茶,服務生會在一開始問你喝什麼茶外,

很多餐廳以前是不給水的,不然就是水要另外加錢,所以增添許多吃飯上的麻煩~

雖然現在很多台灣餐廳服務為本,跟他要水都會給了,但還是沒有這樣的”喝水“配飯的習慣~

 

但來到美國後,這兒的餐廳可是你一進來坐定就有服務生過來問你喝什麼~

不叫飲料不打緊,跟他要杯水,每間餐廳都毫不小氣的給你一大杯加冰塊

(再冷的天也都喝冰水耶,嘖~媽咪輩的一定會認為超級不養身啦!)

這倒是很特別的體驗跟台灣都不一樣,

生活習慣跟養身方式的不同,也間接給了我很多的方便!

雖然只是生活中的小事,但還是覺得好幸福喔!

因為自從到了美國以後,我就餐餐都有水喝啦!!(頭腦不僅聰明了,考試也都考一百分噢!哈哈硬要加梗~)

 

cup-full-of-ice-and-water-682x1024_Fotor  

 

 

2014.07.24 新增

昨天看了“康熙來了”的外國人分享,才知道原來美國法律規定,餐廳一定要免費給水呀!哈哈解了姐的疑惑~新知新知啊!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aters usa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 Cha Cha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